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乌鲁木齐志高空调售后服务维修中心

报修电话:0991-6539978 上门维修志高空调,志高空调安装、空调移机、空调加氟。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乌鲁木齐进入雾季本周大雾仍出没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进入雾季本周大雾仍出没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279         返回列表                分享到:

左图:19日9时26分,天山区新泉街周边建筑在雾中若隐若现。右图:19日16时30分,在天山区新泉街,远处的建筑、雪山清晰可见。(记者 张利民摄)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 梁乐)19日清晨到中午,乌鲁木齐城区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普遍在500米以内,局地甚至不足50米,对道路交通运输带来影响。气象专家表示,目前乌鲁木齐已出现积雪,上空也形成逆温层,意味着进入大雾多发时段。

在上周六短暂放晴之后,昨日城区再次被大雾包裹。市气象台于当日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这也是近10天以来乌鲁木齐发布的第二个大雾预警。

根据市气象台的监测,大雾天气从昨日清晨持续到15时左右,能见度基本在500米以内,局部地区能见度在50米以下。15时以后,城区能见度逐步恢复到1000米以上。

自治区气象台首席服务官窦新英介绍,17日乌鲁木齐出现13.3毫米的暴雪,并出现9厘米积雪。由于这次冷空气降温幅度不是很强,气温徘徊在0℃上下,这使得大面积的积雪逐渐融化,近地面聚集了大量水汽。随着清晨气温降至-3℃,水汽逐渐凝结成小雾滴,悬浮在空中形成雾。再加上冷空气过境后乌鲁木齐形成较强逆温层,天气处于静稳状态,雾气越聚越浓。

据了解,每年冬季(11月至次年2月)为乌鲁木齐大雾多发季节,大雾平均日数在25天左右。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本周乌鲁木齐暂无强冷空气入侵,气温较历年同期略偏高,城区以晴天为主,早晚常有大雾出没,加上道路湿滑,市民驾车务必慢行。

又讯(记者 朱晶晶)记者昨日从市急救中心获悉,当日截至18时,急救中心出车救助车祸外伤10人、摔伤6人,及时救治率达100%。据该中心调度科科长张媛介绍,气温走低道路湿滑,昨日全天车祸外伤及摔伤骨折患者较以往明显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