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乌鲁木齐志高空调售后服务维修中心

报修电话:0991-6539978 上门维修志高空调,志高空调安装、空调移机、空调加氟。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磨沟区:无人超市开张啦!
新闻中心
水磨沟区:无人超市开张啦!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257         返回列表                分享到:

新疆首家无人超市已吸引20多家超市想加盟。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 段小利)11月19日,新疆首家无人超市开业一周,记者实地探访了解到,目前超市的客流量每天有1000余人次,没有出现被盗现象,且有20多家超市想加盟。

11月12日,由新疆技术团队自主研发的新疆首家无人超市在水磨沟区红光山路彦成文体创意园区(绿地中心对面)正式营业。该超市24小时无人值守,涉及800多种产品,主要经营日常生活用品零售业务等,消费者只需将手机收付款打开支付,就能想拿什么拿什么。

11月19日17时30分,开业一周后,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店内又新增加了两台冰柜用于冰冻饮料的供应。此外,价签已经贴上,商品价格与市面上的差不多。该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日后会对商品做相应调整,幅度约在10%。

店内有5名消费者正拿着零食等物品在自助收银台付款,其中还有一名老人。“大爷,您把手机微信收付款打开,然后把二维码对着这个红色亮光(收银台感应灯)的地方,界面上就自动支付了。”一名店员正指导一名70岁左右的老人在付款。

这位老人告诉记者:“我就住在红光山附近,也是图新鲜过来看看无人超市长啥样,微信我这两年会玩了,跟着指示走,还不错。”

记者看到,除消费者外,还有两名店员在店内引导。可无人超市为什么还有店员呢?

对此,该超市运营方——新疆便利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陈美跃解释,由于无人超市在新疆是新鲜事物,许多人还不会操作,所以前期店内会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指导,等大家都熟悉后就彻底“无人”了。

陈美跃告诉记者,这无人超市是在之前已有超市的基础上改进的,因为地址是在创意园区内,主要服务于园区内一些门店的工作人员,所以客流量还不算太大。但比以前的客流量增加不少,以前每天的客流量在一二百人次,现在有1000余人次。而且销售非常火爆,开业当天,一小时内所有商品售罄。现在每天的营业额在3000元,比以前增长了70%左右。

陈美跃说,公司计划在乌鲁木齐招20个加盟商,这几天前来商谈的人超过百人,目前已经确定了20家。

在天山区幸福路有一家面积约500平方米商超的张先生已是第三次来商谈加盟事宜了。“幸福路人流量较大,我们自己也有场地,拿出100平方米开无人超市不存在问题”。

张先生给记者算了笔账:现在一家传统超市需要员工20名,每人月薪4000元左右,一个月仅人工工资就在8万元。开成无人超市后,可以省下这笔开支,虽然科技机器等是一笔较大的费用,但传统超市的收银台以及设备也花费不少,相较而言,无人超市还是挺吸引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