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乌鲁木齐志高空调售后服务维修中心

报修电话:0991-6539978 上门维修志高空调,志高空调安装、空调移机、空调加氟。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乳腺癌发病率逐年增加 该如何预防?
新闻中心
乳腺癌发病率逐年增加 该如何预防?
        发布时间:2018-01-01        浏览次数:441         返回列表                分享到:

 2015年1月16日,著名青年歌手姚贝娜因乳腺癌复发病逝,年仅33岁,让人感到痛惜。同时,也再次提示我们,健康第一,要重视健康,要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起。

  乳腺癌是女性中最常发生的癌,是女性癌症死亡的第一位原因,从全球来看,乳腺癌在最常见的癌症中排在第三。全球一半以上的乳腺癌发生在发达国家,其中欧美是高发区,亚洲和非洲发生率最低。调查发现,在大多数国家中,不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中,乳腺癌的发病率在不断增加,当然,中国也不例外。

  被诊断为乳腺癌后,经过适当治疗,有一半的可以活5年以上。因此,乳腺癌关键还是在于预防。

  调查研究发现,导致乳腺癌发生的因素有多种,包括非膳食因素和膳食因素。在非膳食因素中,大部分与生育有关:月经初潮早、没有生育、高龄初产和绝经晚等都会增加乳腺癌的危险,母乳喂养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危险。这就提示我们,到合适的年龄就应该结婚,该生育时就生育,该自己喂就应该自己喂养孩子。看似平常,其实是利国利民利己的事。

  从膳食因素分析,富含水果、蔬菜的膳食会降低乳腺癌的危险,含膳食纤维丰富的膳食和经常进行运动有可能降低乳腺癌的危险。因此,建议要顿顿有蔬菜、天天有水果,每周至少运动5天……喝酒、超重肥胖和绝经其后体重超重很可能增加乳腺癌危险,经常吃红肉如猪肉等畜肉,膳食中总脂肪和动物脂肪过多有可能增加乳腺癌的危险性。尽管大多数女性不喝酒,即使喝酒也喝的比较少,但是还是有一些“女汉子”敢喝和能喝酒,因此,要注意少喝酒或不喝。

  除此之外,有关预防癌症的建议还有:

  1、保持健康体重。

  2、每周至少运动5天,每天至少30分钟。

  3、不喝含糖饮料,少吃高能量密度的食物,如油炸食物等。

  4、经常吃全麦食物和豆类。

  5、少吃红肉如猪肉、牛肉、羊肉等,不吃或少吃加工的肉制品。

  6、如果喝酒,男性每天不超过1两白酒,女性不超过半两白酒。

  7、少吃腌制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