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乌鲁木齐志高空调售后服务维修中心

报修电话:0991-6539978 上门维修志高空调,志高空调安装、空调移机、空调加氟。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磨沟区: 大力推进“地变绿”
新闻中心
水磨沟区: 大力推进“地变绿”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268         返回列表                分享到: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 史传芝)“明天开始挖树坑,然后就可以领树苗种树。”11月21日下午,水磨沟区“地变绿”绿化工作领导小组走进维斯特世纪花园小区,现场调研、指导、部署“地变绿”义务植树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地变绿”,水磨沟区抢抓时间,计划用一周时间,发动各族群众与林业园林部门一起,在房前屋后种树5000棵。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以“幸福树”“民族团结一家亲树”“家庭和睦树”等为主题,鼓励居民种有意义的树,种有故事的树,美化自己的家园。

如何发动居民参与,种什么树,在哪种等,水磨沟区“地变绿”绿化工作领导小组前期都进行过实地勘察,还组织召开了动员部署会,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

今年10月中旬以来,水磨沟区已栽植树木49万余棵,完成了今年的绿化任务。“就是抓紧时间再多种一些,让我们的居住环境变得更好。”水磨沟区副区长孟勇说,“地变绿”不是林业园林一个部门的事,每个人都可以出一份力,让自家房前屋后更美,共同保护生态、改善环境,为子孙后代造福。

考虑到庭院绿化特点,此次“地变绿”义务植树活动选择的树种主要是红叶海棠、苹果树等。水磨沟区林业园林管理局副局长王树林说,选择的都是本土树种,多为彩叶,能开花,能结果,树形优美的,可以自成景观,种植在居民房前屋后非常适合。

现在种树能活吗?刚开始部署这项工作时,水磨沟区“地变绿”绿化工作领导小组就对这个问题进行了研究。王树林说,虽然已经下过一场雪,但最低气温在零下5℃以上,土壤表层还没有上冻,这种情况下,完全可以保证苗木成活。

截至11月21日,水区已有12个片区管委会(街道)居民认种苗木1200余棵。根据实地调研情况,维斯特世纪花园小区此次可以种植500棵。

居民认种的苗木如何管护,水磨沟区“地变绿”绿化工作领导小组也提前考虑到了这个问题,做出了周密安排。“物业必须跟居民一起选择种树的地点,并且承诺树种完以后负责管养,确保成活率。”王树林说。